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校何雨蒙同学获得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年11月10日上午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于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举行。我校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何雨蒙同学本年度校内英语演讲比赛第一的成绩选送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复赛。共有来自清华、北大、北外、人大、外交学院等北京56所高校的5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何雨蒙同学在复赛小组赛中,通过与北京市其他11所高校选手的角逐,取得了第四的成绩。

C:\Users\111\Desktop\微信图片_201811161618389.jpg

本次复赛将选手分为5组,每组设5名评委。比赛分为5分钟定题演讲和3分钟即兴演讲,每环节结束后,选手将接受评委的提问并在1分30秒内作出回答。评委们根据选手的内容表达、发音语调、语法词汇、以及仪态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每组分数最高的两位选手进入决赛。

在定题演讲中,何雨蒙同学以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is around you and me”为题,将所见所闻和生活体验与演讲主题结合,立足当今世界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以小见大,映射备受关注的共同体问题,并阐述发表了自己对于主题的独到见解即兴演讲和问答部分则主要考察选手们运用英语迅速思考和临场反应的能力。题目及问题都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是选手们定题演讲内容的延伸和创新,使选手们能够有更大程度的发挥空间,也是对他们应能力的挑战何雨蒙同学在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中表达观点条理清楚,发音标准流畅。遗憾的是,因在最后一次外教提问中的回答有所偏颇,错失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选手们语言表达自如、准备充分准确地理解主题、旁征博引、生动有趣、对答流畅地阐述观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深度和正确的价值观,也促进了高校之间的英语学习交流。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