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党总支启动2014级新生党员导师制活动

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理念,英语系党总支于2014年10月15日召开了2014级新生党员导师制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英语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导师、优秀党外教职工导师及2014级新同学,现场师生按照结对情况对应入座。
启动仪式由英语系团总支书记卜叶蕾老师主持,卜老师简要介绍了上一年度党员导师制活动的基本情况,之后师生相互认识、自由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自由交流结束后,英语系各教工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为“与导师一起读名著”活动中荣获读书报告优秀奖的2013级学生邹睿晟、刘六云、罗誉、宋艺雯4名同学颁奖,并藉此鼓励2014级新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在党员导师的指导下收获成长。随后,2013级学生代表和党员导师代表分别发言。2013级学生代表宋艺雯同学讲述了她与导师戴忠信教授的交流情况,分享了她通过党员导师制活动的获得的收获和进步,鼓励2014级新同学珍惜和利用此次机会不断提升自我。研究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导师代表尹宇老师高度评价了党员导师制活动,认为活动“不但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老师们也觉得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相信和接受导师的真诚,面临困惑时积极沟通、老师布置学习任务时积极完成,导师们一定会以自身的经验和阅历,指导和帮助同学们顺利、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并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英语系党总支书记沈岚老师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沈老师回顾之前的党员导师制活动的开展情况,对2014级活动做了部署。沈老师要求导师与学生之间要对应联系,多渠道沟通,党员导师要根据联系学生的具体情况,与学生共同制定成长目标,有目的地加强引导,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沈老师引用习总书记2014年教师节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的讲话,希望党员导师制活动能够成为体现党的先进性和教师高尚师德的重要举措,希望导师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育人为本因材施教,“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沈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虚心向导师请教、敞开心扉与导师交流,尊重导师的付出,踏实学习、努力实践,树立崇高理想和高尚的人生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前进。沈老师的讲话引起台下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仪式结束后,许多老师和同学主动留下来继续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这份热情为2014级新生的党员导师制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并将推动活动的顺畅开展。相信2014级新同学在导师们的陪伴下必能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