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华电学子共话“和谐”——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演讲比赛暨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于10131900在大学生就业之家拉开序幕。本届文化节以Values of the Youth为主题,其中的“和谐”价值更是被搬上了演讲比赛的论坛。演讲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英语系承办。出席比赛的嘉宾有英语系系主任赵玉闪、党总支副书记丁文俊,团总支书记卜叶蕾,评委由宁圃玉、张倩、张婷、杨芹、李一坤、赵燕飞、吴嘉平、岳剑英等8名英语教师和外教Benjamin组成。

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定题演讲:Harmony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经过各学院预赛选拔推荐的27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分钟演讲。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15号选手邹睿晟语音纯正、自信大方,令在场观众啧啧称赞。16号选手闫睿波语言流利、感情充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令人亮眼的是,14级新生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来自能动学院的14级新生周星辰在演讲时激情澎湃,自信开朗,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前10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选手自行选择题号,观看一段3分钟左右的英文视频后经过30秒思考开始3分钟以内的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难度提升较大,重点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即兴演讲结束后,外教Benjamin进行了点评,针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如何提升演讲能力的建议。
英语文化节演讲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比赛的征程还在继续。英语系将对前3名优秀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培训演讲技巧,希望他们能够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演讲比赛获奖情况公示如下:
     
奖项
院系
姓名
一等奖
英语系
邹睿晟
二等奖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闫睿波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周星辰
三等奖
英语系
王雅楠
可再生能源学院
余璐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闽茜
优秀奖
英语系
陈文超、宋艺雯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杨云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赵臻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