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2014年6月2日,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宁圃玉和王欣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核心课程教学”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姜雪和张倩两位老师汇报该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情况。两位老师重点介绍了知名英语教育专家秦秀白教授对于当前我国英语教学改革的真知灼见,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对于当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选题路径与研究方法的指导。随后由余青兰老师汇报了参加“学术英语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骨干研修班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怎样借助学术英语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


三位老师的汇报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讨论,两个教研室的老师纷纷就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发表自己的看法,既立足于对理论的思考和研究,又紧密结合教学一线的经验和反馈。通过本次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并下定决心应对困难,迎接挑战,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借助改革的东风推动自身的进步,并进一步为华北电力大学的英语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余青兰 赵燕飞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