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青春的价值”英语戏剧比赛完美落幕

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收官之作英语戏剧比赛于121日晚7点在教三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新军、英语系副主任吕亮球、英语系党委副书记丁文俊、团总支书记卜叶蕾出席活动,英语系戴忠信、陈惠良、宋晓漓、刘朝晖、杜异、外教Ben等教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来自6个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戏剧比赛以Values of the Youth 为主题,引导学生在表演英语戏剧的同时对思想价值有了更深的思考。《麦琪的礼物》不仅揭示了美国社会的消费主义文化,更歌颂了家庭夫妻之爱的美德。《百万英镑》刻画了金钱社会的众生相,批判了20世纪初英国社会的拜金主义思想。《A Taxi Driver》诙谐幽默的展示了一位出租车司机一天的见闻,结合社会热点以孕妇摔倒扶不扶的矛盾冲突传递了现代社会的正能量。改编自童话《睡美人》的《沉睡魔咒》令人大跌眼镜,唤醒公主的不再是王子,而是被爱与良善征服的女巫。《变色龙》生动刻画了沙皇专制制度下专横跋扈、欺下媚上、见风使舵的经典警察形象奥楚蔑洛夫,批判了当时的官僚制度和意识形态。《你们真的了解我们吗》再现了经典美剧《Friends》的精彩片段,告诉我们要珍惜友谊、善待朋友。《绑架风云》以华电为背景演绎了一对母女智斗劫匪的故事,颂扬了母爱的伟大和正义的力量。《爱丽丝梦游仙境》讲述了爱丽丝在童话般虚幻的世界中坚强成长、重获自我。这些作品内涵丰富,能够发人深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语系《沉睡魔咒》荣获一等奖,数理学院《绑架风云》、英语系《A Taxi Driver》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变色龙》、英语协会《麦琪的礼物》、经管学院《爱丽丝梦游仙境》荣获三等奖。《爱丽丝梦游仙境》吴文峰荣获最佳男主角,《沉睡魔咒》王天荣获最佳女主角,《绑架风云》朱进琦荣获最加男配角,《麦琪的礼物》赵臻荣获最佳女配角,《沉睡魔咒》赵从莉荣获最佳导演奖。英语系陈惠良教授一一点评了每支参赛队伍的表演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英语戏剧比赛完美落幕,至此第六届英语文化节完满结束。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