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4年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华电赛区暨第五届华电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举行

1120日下午14点,由外国语学院和党委研工部共同举办了2014年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华电赛区暨第五届华电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共有21名选手参赛,担任评委的是外国语学院的15位英语老师500多名研究生代表观摩了比赛。英语系副主任吕亮球老师参加了比赛开幕式。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的演讲主题为“make a difference”,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在演讲主题范围内做三分钟演讲,并回答评委就演讲内容提出的一个问题,旨在考验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对演讲主题的理解以及演讲技巧等方面的能力。根据第一轮评委综合打分,排名前四的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由评委老师指定任意选手就演讲主题进行提问。观众们认真聆听了每位选手的精彩发言,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演讲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13号选手陈晨和21号选手闫振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戴忠信、马铁川和李新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届英语演讲比赛在总结往届演讲比赛的经验基础上,创新了模式,增加了亮点。比赛紧密结合学校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活动,范围覆盖
2014级各研究生英语教学班级。此外,比赛现场增加抽奖环节,加强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通过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和演讲才能,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为提高研究生英语演讲和口语交流的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期一个多月的华北电力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