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结果。经公示,我院获得2个立项,取得立项新突破。

获得立项的分别是我院尹宇老师和王珏老师。其中,尹宇老师的《为他者存在:威廉·沃尔曼后现代伦理思想研究》获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王珏老师的《十七世纪德国巴洛克戏剧中“君权”观念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

本年度我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个立项,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而且是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最多的一次,实现了学院立项层次和数量上的双突破,标志着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始终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发展大局有机结合,尤其鼓励青年教师根据自身学术特点和优势,深入思考并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力和影响力,为学院教师申报课题、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不断创造有利条件。此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凸显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展示了学院教师聚焦学科理论前沿的能力与水平,呈现了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标志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工作,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形成良性循环,以实际行动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郑蓉颖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