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赴厦门参与2023亚太电协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以青春之名唱响奉献强音 以志愿服务彰显时代力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赴厦门参与2023亚太电协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10月20日-10月23日,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福建厦门盛大开幕。亚太电协大会是亚太区域最具影响力的能源电力行业盛会。大会以“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能源电力国际组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电力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近600家单位的300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杨勇平参加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双碳”战略,高度重视此次国际盛会,选派研外2265班王姣姣、齐美娜两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我院充分发挥语言专业优势,不断推动外语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储备了一批专业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综合素质硬的语言服务志愿者队伍,持续为国际会议、区域论坛、大型赛事、多语言课堂等社会各类活动提供高质量的语言志愿服务,构建起以外语专业特色为抓手、语言志愿服务为基础的可持续化志愿服务项目体系,着力培养了兼具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复合型外语人才。

研外2265班王姣姣同学负责亚太电协大会主论坛志愿保障工作,对接五十余家组织、企业与院校的发言嘉宾,编写大会中英文议程,配合发言嘉宾彩排、控制会场主屏幕并担任TS06学术论坛主持人等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在校生能够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非常荣幸。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夜以继日的努力终换来大会的成功举办。这段志愿服务将其所学付诸实践,提升了英语技能,树立了学科自信。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她感恩这一路同行,收获远比付出多,青春岁月里的志愿时光,是一生的光荣与财富。

研外2265班齐美娜同学主要负责分论坛的志愿保障工作,联系共计九十余位境外作者、整理十一个分论坛会务资料、负责报到处作者报道、采访翻译并及时处理各项突发事件等。她表示,本届大会是一次国际性高规格、大规模、高水平的交流活动,作为亚太电协会务组的一员,收获颇丰。一件件感动历历在目,一句句温暖铭记在心,比肩同行,幸甚至哉!

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服务“双碳”战略目标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人才和技术等优势,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力培养“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文化素养”一体化的复合型人才,加快完善与“双碳”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办学体系。


撰稿:王姣姣

审核:郑蓉颖、刘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