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英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六届英语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2月30日12点40在科学会堂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以“Values of the Youth”为主题,共设有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比赛,英语翻译比赛,英语戏剧比赛及英语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是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全校本硕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勇于创新、突破自我,获得了累累硕果。参与闭幕式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梁光胜、校团委副书记王新军、英语系主任赵玉闪、党委书记徐玲玲、副书记丁文俊和文化节组委会的卜叶蕾、王欣、李丽君、宁圃玉等老师。仪式由英语系副主任吕亮球主持。


 
与会师生首先集体观看了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活动视频,回顾了各项活动的精彩瞬间。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多名本硕学生积极报名参与英语写作比赛,选手们妙笔生花,文采飞扬,最终有22名学生获奖;英语演讲比赛分为院系预赛和学校决赛,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27名学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他们围绕“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个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思考;在英语翻译比赛中,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台竞技,比赛共收到初赛投稿101件,共10人获奖;在英语戏剧比赛中,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来自6个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演出了《麦琪的礼物》、《百万英镑》、《变色龙》等经典剧目,引导学生在表演英语戏剧的同时对思想价值有了更深的思考;英语文化系列讲座贯穿文化节活动始终,李占芳、郑晶 和杨春红三位老师分别举行了以《Connecting Reading and Writing》《商务英语翻译的策略和技巧》以及《电影中的英美文化》为主题的三场学术讲座,带领广大英语学习者进行了不同的文化体验,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之后,丁文俊副书记代表文化节组委会进行了工作总结,分析了本届文化节的创新之处和成功经验,查找了工作不足和改进方向,为下届文化节奠定了良好基础。之后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由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后,梁光胜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梁老师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希望英语文化节能够进一步扩大规模,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希望英语系努力将文化节打造为英语类品牌活动,逐步走出校园,扩大校际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