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召开主题研讨会

 2015年5月19日,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与党支部联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从EGP教学到ESP教学”的研讨会。研讨会针对目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方向,就如何处理ESP(特殊用途英语)和EGP(通用英语)教学的关系,如何合理设置特色课程体系,如何做好教学规划,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讨会由英语系教授戴忠信老师和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宁圃玉老师主持。
 随着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高等教育阶段加强ESP(特殊用途英语)教学与研究势在必行。本次研讨会上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张倩老师、赵聪敏老师首先和大家交流了参加特殊用途英语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并和大家分享了ESP课程发展的最新动态。接下来教研室老师们联系自己的教学实际,分别针对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选择、教学方式、教师角色转换、团队建设以及课程定位、课程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戴忠信教授针对ESP发展的历史背景,结合我校实际,对公共英语教学目前需要深入思考和解决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总结。
 ESP课程体系的建设与构建符合时代需要的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体系、培养具备英语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紧密相关。ESP课程不但可以突出学校特色,同时还有助于满足学习者的需要,实现“个性化”教学。本次研讨会通过教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专家教授的方向性指导,让参会教师深刻领会了教育部关于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同时对ESP课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更好的把握持续建设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ESP教学在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次主题研讨会也是和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创造积极的交流环境,促进教研室和支部的共同进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