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国家电投五凌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谢彤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

 2018年11月20日14时,外国语学院于主C102开展了以“典型性国际水电项目中英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现任国家电投五凌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彤老师。

讲座一开始,谢彤老师以法国电力(EDF)公司、老挝南屯2水电站为范例,介绍了英语在国际水电项目全寿命周期应用情况。谢老师提到,由于该项目为国际项目,对英语专业能力要求高,从专业上讲,需要充分掌握商务、金融、环保、水电技术英语等相关知识;从个人层面讲,需要能充分适应跨国跨境跨文化的交流与生活。

讲座主体分为四部分:老挝南屯2项目整体概述;NAKIA移民安置方案;项目结果;环境效益。在此过程中,谢彤老师现场随机邀请了两名学生对该项目计划的某些段落进行现场翻译,以实例具体地普及了此类项目中运用到的专业知识。

最后,谢彤老师提到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宏观政策下,学好第二外语会大大增强竞争力。同时,英语专业可以与其他专业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宽领域复合型人才,但转型的过程是艰苦的,需要学生勇于尝试,坚定信念。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加深了学生对英语及翻译专业学习与就业的理解,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