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问答

    2015年6月4日中午13:00,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楼C501举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是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由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雪主持。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场民族性的全面战争,从1937年七七事变至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结束,历时八年,被称为八年抗战。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战争的胜利促使民众的民族信念和国家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战争的胜利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支部党员教师纷纷主动竞答,场面热烈,在知识问答的过程中,追忆了革命历史,交流了思想,强化了对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作为党员教师的责任心和义务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极大的爱国热情。此次知识问答掀起了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潮,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以满腔热血担负起强国、强校,坚持改革不动摇,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光荣与梦想的“华电梦”戮力前行。
 
                                2015年6月11日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