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获得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我院青年教师获得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珏老师申报的《十七世纪德国巴洛克戏剧中“君权”观念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统一要求和指导下,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有关工作,通过成立科研团队、制定相关文件、邀请专家举办讲座、专项辅导以及科研经费支持等多种方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夯实申报基础,目前初见成效。

在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过程中,学校科研处创新工作方式,集中时间协助申请人完善申报书,并对所有申报书进行三轮形式审查。我院精心组织,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凝练研究选题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搭建科研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一对一指导不仅增进了专家和申报教师的充分交流,而且加深了申报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促进了申报材料的完善。申报教师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在线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云端科研,创新科研工作模式,彰显了“向科研进军”的坚定信心。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始终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发展大局有机结合,尤其鼓励青年教师根据自身学术特点和优势,深入思考并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力和影响力,为学院教师申报课题、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不断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整体学科发展。

此次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成功申报,在全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进一步凝练、明晰了重点科研方向,为我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科研领军人物和科研骨干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工作,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形成良性循环,以实际行动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撰稿:王   珏

初审:郑蓉颖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