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十佳优秀教学案例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我院于9月12日召开课程思政十佳优秀教学案例分享会。由院内入选校级课程思政十佳优秀教学案例教师进行经验与思想分享交流。会议由张倩副院长主持,康建刚院长做开场致词,岳剑英、郑蓉颖、陈蓓、王皎皎、桑瑞五位老师做案例分享。全院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康建刚院长对我院入选2023年课程思政十佳优秀教学案例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创新方面的成绩,并鼓励她们取得更多教学创新成果,推动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发展。

在经验分享环节,岳剑英老师根据自身教学案例制作过程中的感悟,总结归纳出四个课程思政关键步骤,即以实促思、以思促政、以政促学、以学促改。以实例展开话题,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的核心思想和要点。

郑蓉颖老师详细分析了自身案例与其他优秀案例之间的差异,从主题立意、教学方法、教学目标、学生反馈等方面找出不足之处,分享从中收获的心得。

陈蓓老师从多年教学与项目经验中提炼总结出了团队合作、以赛促教/学、理论/实践学习这几个教学思考方向,在会议上她把对过去经历的反思与剖析与其他教师进行了分享。

王皎皎老师在思政选材方向提出了创新性思考,在指导思想、实践探索、申报心得三个方面对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制作经验进行分析交流。

桑瑞老师针对课程思政教学在课堂上的展开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坚持的“三位一体”教学理念着重于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摒弃传统的语法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的深度融合。

最后,会议在与会教师的提问和思想交流环节后结束。

撰稿:胡思鹏

初审:范晨晨

复审:张   倩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