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名师风采,精神铸就——英语专业党支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系列专题活动之二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下午,英语专业党支部“2015年优秀支部目标”实施系列主题活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在主楼C座 606举行。马铁川教授为英语系教师们做了名师与育人的主题讲座。

  马铁川老师从世俗凡人的视角出发,向我们娓娓道来他做老师的心路历程。 面对世俗,房价高,车难行,处处要金钱的开销,为何还要坚守教育阵地,一生甘做薪金低廉、愿为人梯的普通老师?是教师平凡而高尚使命与国家责任、民族利益的契合使教师成为一个很好的载体,将民族精神传递下去。孩子是父母生命的传承,学生是教师学业的延续,这种民族使命是教师存在的价值体现。教师个人离不开中华民族的族群支撑, 学生承担着民族复兴的责任,教师因而责任重大。“视教学为生命存在的价值,视学生为民族复兴强盛的希望”是马铁川教授对教学的认知理念。最后马铁川教授总结道:教学的实质是育人,是把年轻的一代塑造成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者,让民族精神、民族魂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马铁川教授用他那风趣、幽默的语言,将一个高尚的精神世界朴实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讲座过程中不时传来同事们会心的微笑和热情的掌声。

                                                                                                 英语专业党支部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