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校陈紫薇、王书扬同学在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5年12月13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举办的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我校电气及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陈紫薇、王书扬在复赛中表现优异,其中陈紫薇获得三等奖,王书扬晋级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

  为了做好大赛的参赛工作,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精心准备,依托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启动的口语课堂活动,在全校2015级研究生范围内广泛组织宣传动员,引导学生注重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从中发现和推荐优秀选手,成功举办了第五届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作为2015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校内选拔赛。 

  本届大赛以“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40多所高校的80多位选手参赛。我校派出了两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陈紫薇同学、王书扬同学在复赛中,与北部赛区众多重点高校高手林立的选手同组对决,用优美的语音、语调和灵巧的答辩技巧征服了评委。最终王书扬同学晋级决赛,从东、西、北三个赛区的复赛中共选拔出19名选手汇集总决赛。在总决赛中,王书扬用激情洋溢的演讲诠释了他对“言胜于行”的深刻认知和理解,以其自信、从容、流利标准的语音,丰富自然的肢体动作,清晰的思维,更加进一步展示了优秀的语言技能和高超的演讲技巧,代表了我校学子勤奋、创新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作为北京市研究生英语学界的一个传统项目,此赛事得到了北京各高校师生和英语专家的大力支持。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其它兄弟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分析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而且提高了学生相互协作配合、领导能力等综合实践能力,对推动北京市各高校研究生的英语学习、促进英语教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