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集体专题学习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交流会支部活动

  为促进“学习型”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2015年12月17日,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集体专题学习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交流会支部活动。

  首先为配合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支部联合教研室邀请了英语系副主任司微老师开展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研室全体在岗老师参加了会议和交流,会议讨论主题还吸引了研究生教研室部分参与大学英语教学的老师前来听会并参与讨论。

  司微同志对即将出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指南》将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定为基础、提高和发展三大目标,教学内容分为通用英语、专门用途英语和跨文化交际三部分。老师们对即将到来的教学改革充满期待,并分别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以及各自的教学实践经验就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的新趋向、新模式和相关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本次改革的思考和建议,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让全体支部党员以及老师们对今后的教学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交流会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集体学习,每位党员都写了学习体会。集中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测试,优秀率达100%。此次集体学习是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开展的《准则》《条例》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系列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通过集体学习既增强了党员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又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