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16年寒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又是一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欢乐、祥和的假期,英语系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放假、开学时间

  寒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周六)——2016年2月28日(周日),2月29日(周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按照学校要求安全、准时返校参加辅导或上课,不得以车票问题作为推迟返校的理由。

  二、离校注意事项

  寒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离校时,锁好宿舍门窗,关闭宿舍电源,妥善保管私人财物,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做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离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路途较远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三、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假期在校同学要服从学校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和使用明火,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校园;不得在宿舍抽烟、酗酒,保持宿舍卫生,不留宿外校人员,严禁夜不归宿;宿舍若无人应锁好门窗、橱柜,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谨防被盗。

  四、假期在家注意事项

  (一)严于律己,展现首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把我校的文明之风、和谐之风、严谨之风带回家乡。做到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注意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精神污染,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二)科学安排,规划愉快充实的假期生活。春节不但是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大家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科学地、有计划地做好安排,过一个有意义、丰富多彩的假期。希望大家保持在校期间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回顾所学知识,查漏补缺,品读经典作品,自觉开展体育锻炼,观察生活、体验生活。

  (三)牢记安全,欢度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希望同学们在假期的各项活动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燃放爆竹炸伤、参加大型群体活动被挤压踩伤等,禁止参加非法集会活动;遇到危险情况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妥善处理,化险为夷,真正做到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最后,英语系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英语系

   2016年1月14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