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通过调研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31日14时在主C501,外国语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调研会。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任虎林,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党委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出席此次座谈会。

??1.jpg

康建刚代表学院对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任虎林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本次座谈交流重点围绕目前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重点和难点,尤其是学生就业、有组织科研、高素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

任虎林围绕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等话题进行了详细分享。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立足北京科技大学特点,以语言科学研究为引领,以外国文学研究、理论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为两翼,以语料库及翻译服务研究为支撑,以区域国别研究、国际智库研究为新的增长点,突出特色,培育交叉,推动跨学科合作研究。此外,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立足“外语+人文社会学科”新文科理念,进行“外语人文”培养,培养具有批判思维、文化自信、跨文化决策能力的人文外语人才;立足外语与科技融合,进行“语言与科学”培养 ,培养具有外语能力、跨学科思维、文理兼容的交叉型外语人才。

接着,双方就促进加强两校学生沟通联系达成共识,座谈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认真学习借鉴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开拓思路,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沟通和联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把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字:肖梦凡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