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月理论学习和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学习党纪法规、筑牢纪法防线”宣传教育月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处,研究生外语党支部于6月28日中午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月理论学习+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笃行实干中忠诚履职担当。活动由支部书记尹宇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学习理论,廉洁入心。活动第一项为理论学习,分别由支部书记尹宇和支部委员王珏、张诗卉分别领学文件《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周坚书记在2023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何华副书记所做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掌握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党员教师们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后深有感触,纷纷发表感想和切身体会。家庭助廉,事半功倍。支部一定要为党员教师及家属敲响反腐倡廉“警钟”,着力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内防线”。

实地育廉,走深走实。活动的第二项为运用“云参观”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全体支部党员在线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和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深刻感受党中央惩戒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增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清廉根基。

初稿:张诗卉

审核: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