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翻译本科学生在中译公司参加一日实践活动

     2016112日,我系翻译专业一年级新生前来参加翻译教学基地一日实践活动。中译公司总调度室主任刘四元、联合国语言服务培训中心副主任金文茜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中译公司简史、中译在国内外重大翻译项目中的卓越业绩及目前开设的联合国语言服务培训项目,并全程与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金文茜老师介绍了中译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现中译四十余年的深厚底蕴与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一名翻译项目管理人员,金老师分享了诸多实际工作经验,以生动的项目实例讲解,增强同学们对翻译行业、翻译市场的认识。最后,金老师逐一了解了同学们选择翻译专业的初衷,并从一位翻译从业者的角度,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现场互动踊跃,轻松活泼的问答环节引发了的初入翻译领域的新生们对个人生涯规划的思考。

     刘四元主任展示了部分中译日常翻译业务中的真实文件,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实际翻译项目的了解;并中译完成的大型展览、出版物项目为例,带领同学们走近翻译国家队,感受翻译项目的操作流程及中译翻译们的专业精神。

     刘老师以翻译者的自我修养为题,与同学们交流了作为一名合格翻译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并强调了注重细节和不可替代性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锻炼好身体磨练好情商的希冀。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