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心系教学 集中探讨 专四改革 积极应对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中午1点,这时别的老师可能在休息,而英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聚在一起,研讨如何在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题型有重大调整后给学生们进行专四的备考辅导。教研室主任国防、精读老师戴忠信、听力老师刘辉和孙利、泛读老师李占芳和郑蓉颖等参与了探讨。他们现在都担任着英语二年级的教学工作。

  

  戴忠信教授首先给老师们传达了题型的更改情况,然后针对我系学生的现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戴老师指出:英语专业四级题型越来越往应用水平的测试方向发展,客观题少了,主观题多了,需要学生在听力和阅读等综合英语的应用方面提高水平,对学生来说难了;他同时指出,短时期内靠做题提高的水平有限,建议在新生入学后就着手专业四级的介绍,引导学生自觉重视专四考试。

  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互相沟通,提出了各自的建议,除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需要不断提高外,还希望英语系在组织学生活动时,多与英语语言学习相关,给学生正确的引导。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英语专业教研室明确了专四备考的思路,为今年的专四考试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文 郑蓉颖)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