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2016年4月7日下午,英语专业教研室在主楼C703组织召开了“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参会的每位教师积极参与对英语专业2013版的培养方案的讨论,并从自己任课的科目、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教学效果及学生培养目标等几方面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戴忠信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大三之后,英语专业选修课分模块设置,给学生系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英语专业课程的机会;二、专选课、公选课打通,解决专业课因为选课人数少开不起来的问题,也同时扩大专业课的受益面,让全校学生有机会深入学习语言专业知识。戴老师和刘辉老师建议开设《西方文明史》,以提高学生语言专业素质及人文素养。任虎林老师、孟亮老师、刘辉老师、郑蓉颖提出《语言学》、《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及《英国文学史及选读》几门课程所设课时太少,不能完成教学任务,不能很好完成预期的教学目标。李占芳老师提出将论文写作课调整到第六学期,以便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通过本次教研室讨论会,大家对现执行的2013版培养目标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对即将进行的培养方案修订给予更多期待。                                                                       

                                                                     (图/文  国防)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