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一党支部开展“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活动

  为推进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落实“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建设‘双一流’大学发展战略承担责任”的支部目标工作,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于4月19日,在主楼C611开展了“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嘉平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孙飞同志应邀出席了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研讨本学期大学英语四级教学和辅导出现的难点问题。经过深入交流大家发现,多数老师遇到的问题很相似。陈蓓老师率先表示将自己收集、整理的相关资料与其他教师共享,大家经过讨论达成一致,接下来将制定相应的办法,形成互帮互助长效机制,携手攻克难题。在研讨教学中遇到的学生学习问题时,大家同意将相关服务工作延伸到教学合作单位。建立包括任课教师和相关院系辅导员的微信群,搭建四级任课教师和院系辅导员的沟通平台,专门为大学英语四级教学和辅导服务,使之在课堂教学和模拟考试的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现代通讯方式,大家加强交流,共同督促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四级学习任务。

  随后,刚刚访学归来的张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访学的心得体会。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北科罗拉多大学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服务的一些值得借鉴的做法。谈到北科罗拉多大学专门设置了CETL部门,通过举办主题多样,形式各异的讲座,为教师的实践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帮助。其次,张婷老师介绍了美国实用主义的教学理念。在这一教学理念的指导下美国高校课堂教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最后,针对张婷的汇报,大家还探讨了这种教育理念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如何借鉴和应用。

  此次主题活动,贴近大家的实际工作,与会同志都积极参与交流和讨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图/文 吴嘉平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