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系青年教师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的复赛及决赛于2016年5月29日至3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我系王欣老师获得北京赛区听说组二等奖,岳剑英老师获得北京赛区综合组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等联合主办,经过各高校组织的初赛,共有五十多位来自北京各高校的教师进入了本次大赛的复赛。“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从2010年到2015年成功举办了六届,一批批优秀青年教师通过这个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展示了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以及卓越的教师综合素养。

  参加听说组比赛的王欣老师以时下热点“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为主题作了20分钟的听说课课堂展示。围绕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这一课程主题,王老师设计了多样的视听说课堂教学活动。在之后的决赛环节中,王欣老师以“Globalization vs. Localization”为主题,就全球化与区域化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10分钟的说课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及教学理念,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参加综合组教学大赛的岳剑英老师以 “Public Attitudes Toward Science” 为主题作了20分钟的课堂展示,在比赛中,岳老师先以一段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围棋大赛的新闻报道引出课堂主题,之后介绍了阅读文章的技巧以及从中总结了说明文的写作方法。

  我系两名参赛教师在课堂设计中,做到紧密结合社会热点,环环相扣,同时以标准、流利的语音,自信、从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英语系主任赵玉闪教授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之一,对众参赛教师的课堂设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通过“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平台,我校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思路得到充分展示和交流。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