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我是教师,我是党员”的有奖征文活动——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英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我是教师,我是党员”的有奖征文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提交了一篇篇文采飞扬的文章,抒发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光荣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表达了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老师们在文章中分享作为党员教师的感悟和思考。张婷老师分享了自己将著名教育家霍懋征先生关于文章“文”与“道”的观点和做法引入到大学英语教学的做法。认为思想品德教育应该贯彻于学习的各个阶段,以帮助下一代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这样的思想指引,大学英语教学就应从表面化的句子分析、单词讲解、文化介绍进一步深入,引导学生思考文章所蕴含的道理。段素萍老师指出在高校也能真切体会到不少学生过早的世俗化倾向,比如平时不好好学,考试完了跟老师打电话求情,说各种理由,博取同情,还有学生开课好几次了,课本都没买,却在课间想办法跟老师套近乎……作为老师,要保持清醒,要有是非感和原则性,不为这些轻易左右。岳剑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当党员和教师的身份结合起来,我被强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冲击。我不仅仅是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是他们思想上的领路人。我只有努力地充实提高自己才不愧对党员教师这个光荣的身份。这条路上风景独好,我会用心体味。”陈蓓老师认为党员教师与普通教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否具有坚定的信念---面临教学困境时,普通教师可能会不满可能会抱怨可能会放弃,然而党员教师不会!不管前景如何迷茫,脚下如何艰难,党员教师一定会咬紧牙关奋力前行,开辟出通向希望的道路!

  通过此次征文,大家对党员教师的身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