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制定规范,形成制度;教师党员,勇当先锋——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制定规范,形成制度

  教师党员,勇当先锋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根据学校党委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及英语系党委工作安排,11月15日中午13:00,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50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及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姜雪主持召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结合英语系综合教学改革及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中心任务及重点工作,根据支部中心工作实际,制定了包括总则;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主要职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及工作制度四个部分、十八条在内的《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与此同时,为了明确党员责任和义务以及教师党员职责,进一步规范党员行为,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及《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支部积极倡导党员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共同讨论制定《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支部书记姜雪同志强调,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基本依据,教师党员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学校及英语系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好表率,勇当先锋。在教学工作实际中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做好学生的学习导师、精神导师、人生导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与此同时,教师党员要与时俱进,及时追踪学科前沿发展动态,紧跟时代潮流,勇于挑战,积极开设能源电力类特色课程及跨文化类拓展课程,培养具有我校电力能源特色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去,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做时代的领潮人。根据以上标准和原则,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制定了十一条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党员大会作出总结,明确指出,会议讨论通过的《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将作为今后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依据,并形成支部规章制度确定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应当依据以上“两个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严于律己,勇当先锋的合格党员。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  姜雪(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