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9月8日14:00,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主楼C501,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鹿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高洁、党委宣传部巩建宇出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主持。

于喜海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中央要求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和“十二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实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主题教育目标要求。

鹿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成效明显,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真抓实改,进一步提高学院工作水平。一是找到学院发展的动力,进行内部机制改革,调整人员结构,优化办学条件,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开展学科交叉务虚会,调动现有人才积极性,关注新教师成长,提升老教师工作动力和发展动力。二是明确教育强国规划刚要内容,重视基础教育、文科教育,提前谋划好科研工作,重视教学工作的稳定。三是进一步悟深悟透国家提出的“新文科”概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满足未来社会的发展需要。四是向毕业生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充分考虑学生实际需求和重点关切,运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有效的就业服务。

于喜海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鹿校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报告,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方案,严格做好整改工作,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实现学院新发展。

初审:王悦、唐李英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