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第八届英语文化节英语戏剧比赛圆满落幕

  第八届英语文化节戏剧比赛“抓马之夜”1122日下午14时在教三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学院的7个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用精彩的表演带给观众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本次比赛有幸请到了英语系戴忠信、任虎林、李占芳、刘朝晖、孟亮和外教Josh几位老师和光合话剧团团长马艺鸣同学担任评委,宋晓漓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各个团队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表演过程中行云流水,毫不拖沓,获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灯光效果的出色运用也使得舞台美轮美奂,极具观赏性。

  由国教1603班带来的Time-travel to Save the Country讲述了一位王室后裔的科学家穿越回古代妄图潜伏到部族中去刺杀首领以改变历史的故事。整剧诙谐幽默并通过一段舞蹈引爆全场。Flirting Scholar中英语1602的们演员表演真挚。精致的道具与奇妙的构思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身穿粉衣风度翩翩的唐伯虎遇见令他倾心不已的秋香,潜入华府,上演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爱情喜剧。Pride and Prejudice剧组再次上演了经典, 华丽的服装和流畅的英文表达给人印象深刻。ElizabethDarcy之间的冲突也将此剧推向了高潮。

  三个剧组表演过后,戴忠信教授为我们朗诵了英文版《七律·长征》,激情的中文与的英文发音让观众领略了的长征的艰辛与豪迈的情怀。

  接下来,When Snow White came across Alexander剧组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全新版本的白雪公主。剧中爱情与幸福,阴谋与命运错综复杂,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Telephone中研英1538、研控计1525同学与留学生的精湛表演为我们带来了心灵上的冲击,发人深省,电话连接的是慈母的心。The Cask of Amontillado通过 Fortunate Montresor 之间的恩怨纠葛反映了面对诱惑时人性的阴暗面, 引起了观众的深入思考。最后,Love剧组演绎了一名大学生在家庭与爱情之间的抉择。传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爱情的理解,也充分反映理想与现实的冲突。

  剧组表演完毕之后,刘朝晖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首先,她对今天所有选手主持人、老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即使今天很冷也浇灭不了大家的热情,心疼演员们在寒冷的天气还身着薄质演出服。随后,她逐一点评了各个剧组的表现,指出了各剧的精妙之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待明年会有更好的表现。最后外教Josh老师也对本次比赛作出了风趣的点评,他表示很喜欢傲慢与偏见这个故事,也很欣赏这一版本的白雪公主,Telephone也是个很特别的故事,最后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观看这样的比赛。

  最终 Flirting Scholar外院剧组获得一等奖 When Snow White come across Alexander 人文Time-travel to Save the Country国教分别获得了二等奖, Pride and Prejudice外院Telephone外院、控计Love核院剧组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此外,The Cask of Amontillado剧组获得了优奖,Khan SafiTelephone 剧组)和郭玮珊(Pride and prejudice剧组)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被唐铭珠(Flirting Scholar剧组)摘得。

  语言是本质,戏剧是载体。英语戏剧比赛的举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英文戏剧的魅力。语言学习任重道远,关键在培养兴趣,这也是英语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的初衷所在。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充分表现了同学们的表演天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语言学习热情,也进一步营造了学习英语好的的文化氛围,并为第八届英语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