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系参加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第十七届理事全会

  11月27日,第17届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全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晓燕、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联络办主任曹晓英,以及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长、各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立足《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深化英语教学改革。大会包括主题发言和分组研讨。

  

  在大会主题发言中,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卢凤香教授作了“基于专业特色, 满足学生需求, 打造大学英语课程新体系”报告,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常红梅教授作了“高职高专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汇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英语系副主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会委员李淑静教授作了“北京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报告。

  随后进行了分会场研讨,按东、南、西北片区和高职高专分组,由各片长主持,研讨的主题为:校本教学大纲与课程体系的具体做法与研究、外语的人文性和工具性的定位与具体操作、基础英语(GE)和专门用途英语(ESP)的关系探讨、新教学模式下的多元评价与反馈机制研究、新技术条件下微课、慕课与传统教学之间关系及教学效果研究、高职高专教育中英语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理事全会是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2014年“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实施几年后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对英语教学在新历史时期的高等(本科)教育及高职高专教育中的作用和地位、课程体系建设和发展、教师发展、多元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