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优秀论文答辩交流会

    自华北电力大学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拉开帷幕后,外国语学院于11月29日在主C506举行了研究生优秀论文答辩交流会,徐亚男、赵悦含、熊野、吕滨汐、柯蔚出及王珂6位选手脱颖而出在答辩会上进行交流比拼。外国语学院赵玉闪、郑蓉颖及郑晶三位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对学生答辩进行点评指导。

    在答辩交流会上,首先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每人进行5分钟的论文陈述,然后评委提问,最后为点评环节。答辩交流中,选手们充分展示出研究生应有的求实上进的学术素养,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围绕其论文主要观点轮流提问,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接着一丝不苟地做出点评,指出优点及缺陷,并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徐亚男同学获得本次答辩交流一等奖。

    论文答辩交流会既是研究生全面展示自己智慧、勇气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在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老师为其指出论文的疑点、问题,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同时也体现和检验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