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经验交流会

         121日晚700,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在主楼C606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研英1538班国奖获得者赵悦含和班长熊野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感谢他们与16级研究生新生们分享宝贵的学习和工作经验。

    会议开始,研会主持人对本次会议主讲嘉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大家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赵悦含同学就自己获得国奖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积极和自己的导师进行沟通,对导师布置的任务要及时完成,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二是对待学术研究要认真仔细,沉下心来耐心专研;三是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赵悦含同学的讲解让大家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之后,熊野同学就班级建设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告诫大家在班级内部,一是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比如支部活动和班级活动必须有专人负责;二是专事专办,重要事情必须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三是规则明确,做到公平公正。在研英1538班同学齐心努力下,该班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对两位同学提问,两位学姐耐心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两位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研究生新生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使得大家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理解正是由于他们的榜样,激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拼搏,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