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系教师参加高校理工类EAP系列课程与评价标准研讨会

  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协办的“高校理工类学术英语系列课程与评价标准”研讨会,于2016年12月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隆重举办。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1所高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系王欣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背景下召开,旨在通过校际交流,促进理工类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与评估标准的规范化,探索理工类EAP教学对优势学科发展的语言服务框架。

  研讨会上,开展EAP教学有代表性的学校分别就自己学校开展EAP课程建设及教学的经验和参会的各高校进行了经验分享,如北京理工大学的“本硕博一体化学术英语课程建设”、浙江师范大学的“科技英语跨界合作教学”、电子科技大学的“基于中外教师合作的EAP课程建设”、大连理工大学的“理工生EAP需求分析”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的“大一EAP新生行为矫正”、“EAP学习者语料库建设”和“EAP素养课程平台与工程翻译实践基地建设”等。

  本次研讨会是各地高校EAP一线教师经验交流的首次尝试,反映了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的变化与发展趋势,为我校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开展EAP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供稿:王欣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