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以紧抓考风考纪为契机 夯实优良学风建设基础

    为落实“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实现学院“以优良学风促培养质量提高”的工作目标,外国语学院于期末考试阶段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强化考风考纪工作。

    首先,学院延续了一直以来执行的“领导班子巡考制度”。根据期末考试安排,专门制定了巡考值班表,班子成员轮流巡考,确保每场考试有人巡考,对考场的组织工作和纪律维护工作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其次,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广泛的诚信考试教育,增强学生的底线意识。通过课堂讲授、主题教育、开会动员和微信宣传等不同方式,在学生中营造浓厚的诚信教育氛围,使学生明白“考场纪律要遵守,诚信底线不能碰”;第三,学院专门召开监考动员大会,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遵守监考时间和要求,严肃考场纪律,对各种违纪行为给予“零容忍”,确保考试的公平与公正;第四,学院创新性的采用了考试座位卡制度。为了优化考场座位安排,学院为全体本科生制作了考试座位卡,卡上印有学号、姓名等信息,监考老师于开考前随机发放座位卡,学生按照座位卡确定考场座位,有效地降低了发生作弊行为的风险。

    学风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考风是对日常学风的生动反馈。外国语学院以紧抓考风考纪为契机,加强师生的教育动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通过教育和管理相结合不断夯实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

    我们在路上!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