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北航文军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一)

  3月7日下午2点,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军老师在主楼C518作了题为“国外翻译教学研究:起点、趋势与启示”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认真地聆听。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吕亮球老师主持。

  在此次讲座中,文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翻译研究的历程,并对国内翻译学科的现状作了细致分析。基于此,从期刊发文情况以及研究热点向大家讲述TSB国外翻译教学研究的动态分析,并指出翻译需要向职业化方向发展。在对基于WOS翻译教学研究引文的可视化分析中,文军教授从供被引文献分析以及高频被引作者两方面引出翻译学科的演变和走势。最后,文军教授指出:推动翻译学科的发展,必须要培养国际化视野,紧跟国外翻译研究的主流趋势和前沿;同时,还应注重对翻译市场和社会需求的调研,推动中国翻译研究的发展。    在交流环节,文教授对于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此次学术讲座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关注,增进了大家对翻译学科发展趋势的认识,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又为我院师生从事学术研究注入了活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