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华盛顿使馆教育处岑建君公参听取西肯孔院工作汇报

  3月9日,我校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博参加了由华盛顿使馆教育处岑建君公参主持召开的孔院院长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内容主要就孔院在美开展工作情况、汉语推广未来长期发展战略以及美国当地汉语教学的主要政策和项目等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会上,李博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西肯孔院的整体情况,岑公参对于西肯孔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用第一世界来比喻西肯孔院在孔子学院中所处的地位。岑公参高兴的提到曾经到华电调研,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华北电力大学是非常有实力的一所高校。座谈会上,华盛顿领区内的孔院院长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也提出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相探讨如何解决。

  岑公参非常关心工作在一线的孔子学院工作人员,他亲切的为大家介绍教育组的情况,讲述自己的外事经历及一些经验,并且语重心长的告诉各位院长们外事无小事,要注意每一个细节,要求中方院长们要展现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岑公参表示,召集这样的会议对于推进孔院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帮助各位孔院院长们增进了解并分享经验。此外,岑公参还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并鼓励大家从大局出发,与外方人员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建设好孔子学院。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