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 开展“‘职’通未来·访企拓岗”工作

2023年6月30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赴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开展“‘职’通未来·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和张倩,以及翻译教研室主任孙利、副主任刘斌共同参加。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李建勋、高教业务经理武占林、业务部经理曹丽和行政经理张俊飞参与座谈。

李建勋介绍了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下面简称基地)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学生实践以及与高校的合作情况,包括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翻译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辅助等业务。

于喜海对基地与学院合作过程表示赞赏,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康建刚代表学院对基地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刘辉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和学生情况,并建议可以结合华北电力大学的行业特色开展合作。孙利老师介绍了基地对本科生实习和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翻译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现状。

双方还就华北电力大学的电力行业优势与课程建设、应用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深造,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续签共建《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文化贸易服务研究生实习基地合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深化长期合作空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对接,并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为日后双方的持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外国语学院基于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和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探讨校企创新合作机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努力探索出一条满足社会需求、契合学生发展目标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


初审:刘   斌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