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述职及支部考核测评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2017年3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进行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党支部考核测评工作。学院党委在主C606召开了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个部分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第二部分为开展党支部考核测评工作。

 

  会议在徐玲玲老师介绍了工作安排之后拉开帷幕。首先,4位支部书记轮流进行述职。大英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嘉平老师主要总结汇报了近两年支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情况。支部坚持按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以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员在线学习”“集体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建设特色网络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支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随时交流学习蔚然成风。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鼓励支持党员教师带头研讨探索特色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搭建四级教学交流服务平台,辅助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建立百度云教学资源分享平台,为马上实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储备资源;此外支部多年来坚持参与“为西部送温暖活动公益事业”,服务社会。

  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姜雪老师介绍了支部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外语学院综合教改重点难点任务,以建设“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取得的突出成绩及其成绩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支部荣获北京市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一次,被评为“华北电力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及 “党员教师在线学习优秀支部”四次,获得“华北电力大学优秀支部目标”一等奖两次。2016年支部所在教研室被评为华北电力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等等。

  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尹宇老师从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知识、加强支部组织活动、建设支部工作规范和党员规范以及不断寻求支部创新工作与教研活动的结合点,为教师服务,为教研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支部近年取得的成绩。支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多出科研成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面支部也一直保持着优良传统。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海霞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历程。支部在完成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读经典,爱祖国’读书交流会、“和导师一起读名著”等一些列特色读书学习活动,通过定期开展集体交流研讨、支部党员积极撰写读书报告和参加校外考察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支部党员以《读<习近平治国理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成功申报了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项目,圆满完成了工作,支部党委委员带头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支部利用名师优势开设了系列讲座:校级教学名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老教授传道新学子讲座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对话新生,讲学风、考风教育专题活动等等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各支部书记在展示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也不回避问题,剖析反思了各自需进一步建设加强的方面,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争取更大的成绩。

  紧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开展党支部考核测评工作。本次测评工作依据《华北电力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测评办法(试行)》有序开展,每位党员结合本支部书记述职内容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目标任务”,支部建设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本支部书记进行测评,群众代表对基层支部党员发挥作用整体情况进行了测评。其中,大英一党支部六名成员对书记吴嘉平的测评结果为满意,大英二党支部十名成员对书记姜雪的测评结果为满意,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八名成员对书记尹宇的测评结果为满意,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八名成员对书记杨海霞的测评结果为满意,满意率100%。有十名群众参与测评,其中有九名对大英一教研室党支部和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表示满意,一名表示对两个支部较满意,十名对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表示满意。

 

  通过这两项工作的开展,党员们看到了近两年支部工作状况,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的方向,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党员们的信心。群众测评则真正听到了群众的心声,加强了支部的责任意识,也为之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支部将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基层组织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