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参加全国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

  3月17日-20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广东汕头举办,我院赵玉闪院长应邀出席。参加本次论坛的由全国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及各学科点负责人,主要探讨我国新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育问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作题为“九级量表测评体系” 主旨报告,2014年9月,中国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功能多元的现代化外语测评体系。2016年11月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表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公布,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刘建达教授就九级量表测评体系的内涵和意义、它和现行的四、六级考试体系的异同、新的测评体系对大学公共英语教育的影响做了详细说明。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作题为“行政难点攻坚中的群体论辩话语修辞策略” 主旨报告。高校行政管理工作是高校运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管理人员科研能力的提升关系到高校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有效地调动行政管理人员的科研积极性,是高校行政管理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了解了当前英语教学改革的最新信息,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