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新形势下全国英语专业教学与改革研讨会”

  3月24-26日,“新形势下全国英语专业教学与改革研讨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重庆市外文学会主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Asian-Pacific Journal of Second and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Springer)协办。旨在深化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英语专业教育的质量。来全国120余所院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全国各高校外语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吕亮球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主旨发言中,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做了《国标指导下的英语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主旨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金莉教授做了题为《高校外语教师科研之我见》的报告;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英语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我国英语类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做了题为《英语专业“全人”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何克勇院长的报告题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应思考的问题-经验分享》。主旨发言后,大会按照五个主题分小组进行了专业研讨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我国英语专业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大计,为我校即将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英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启迪了思路。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