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精神,完善和改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0日下午在主C501,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党委副书记马冬和师生代表参与座谈。

??1.jpg

康建刚对李京廉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以解决学院发展问题为宗旨,以交流学习为目标,希望能够学习借鉴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我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李京廉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围绕有组织科研、人才引进、大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坦诚、详细的交流和分享。在有组织科研方面,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从文本选题、校外专家指导到校内专家培育、副院长带队孵化,形成了一整套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流程和专家队伍。结合立项专家和评委的具体情况,整个过程十分注重平衡申报文本的专业性与可读性的关系。在人才引进方面,北京理工大学大幅提高新人准入门槛,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共襄外语人才培养大计。在就业方面,虽然近几年受到疫情影响,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率有所下滑,但总体不低于学校平均线,其中三分之二本科学生继续深造,三分之一学生选择在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以及灵活就业的形式完成就业。李京廉还分享了本科特色培养方案,通过拓宽学生专业学习领域,推进本科生的教学质量。

于喜海对李京廉院长的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以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为榜样,结合学院实际,找到符合学院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成就。

双方在提升学科发展质量、扩大师生交流面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本次座谈会学习了育人新思路、改革新视角,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也实现了规范有序开展,教育成效逐步走深走实。



摄影:余   娟

初审:唐李英  王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