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本硕新生学院领导见面会

10月5日中午12:40,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硕新生学院领导见面会在主C203举行。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副书记马冬,以及全体本硕新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共同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

首先,副书记马冬向2022级本硕新生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本科班主任老师,希望全体教师继续高擎“人性化、人文式、人情感、人居样”的学院办学特点,通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践行学校“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宗旨。

接着,院长康建刚向2022级本研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表示了祝贺,在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院系概况及发展愿景后,重点提出了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不负民族的重托,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保持自己的初心。做到把个人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把个人的中国梦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在实现个人目标的基础之上,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delete)前行,同时树立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第一,做到delete依赖心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学会自我学习,自我发展,兼顾理想与现实、个人与群体、独立与依赖、学习与生活、自由与约束的辩证关系。第二,delete躺平心理,增强竞争意识,找好自己的坐标系,为自己取得竞争优势。第三,delete不重要的人和事,注重自己的核心任务。聚焦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把有效的时间利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康院长希望2022级全体本硕新生能够承前启后,戒骄戒躁,踏实践行“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共同融入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家庭。

最后,副书记马冬向大家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年第17号)文件内容。他提醒全体师生,疫情还未结束,注意个人防护,希望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环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希望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全体2022级本硕新生作为最新鲜的血液,一起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执行和落地,不断谱写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唐李英

初审:宋雨薇

复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