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3年6月2日14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赴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工创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创中心主任杨世关及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11.jpg

双方在工创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工创中心主任杨世关对中心概况、课程体系、工程实训与创新基地建设、大创项目与学科竞赛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主动借助工创中心“一核四维”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激发自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发展动力,借助学院特色工创中心建设和重点团队培养,勇敢走出一条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22.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对文理交叉背景下外语人才综合能力的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在课程设置上能结合工创中心项目对师生进行培训与指导,创新开展教学实践合作,提升新文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表示,第一,通过在工创中心的调研,“文科+能源电力”“外语+专业”“外语+传播”等学生培养特点也坚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培养创新方向。第二,工创中心的基地建设为学院大学生认知实习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第三,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培训可以大力借助工创中心跨学院科研团队平台。第四,学院也希望在工创中心的指导下建立独具特色的学院工创基地,并围绕国际视野下外语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就业择业等方面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

外国语学院将结合工创中心教学资源优势、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政策,持续强化自身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力度,提升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水平和质量,为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师资的有组织科研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将学院的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初审:臧梦泽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