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精神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政治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8月31日中午1时,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召开腾讯会议,专项学习了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的各项文件和精神并展开了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郑蓉颖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辉出席了会议。

首先,郑蓉颖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专项内容的精神。梳理了下发的十一个文件的相关内容,从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科学技术部文件、科协文件、教育部文件、国科发文件及教师文件的五大部分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习的重要性。

接着,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文件《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构成学术不端行为的内容、处理办法、复核流程和监督机制。并通过视频观看加深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和认识。

之后,教师们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有老师表示: 科研人员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危害人体健康的、违反伦理道德等方面的研究。不得抄袭、剽窃、侵占他人研究成果,伪造、篡改科研数据文献。最后大家达成了共识:良好的学术风气不仅关系到学术自身的传承与创新,而且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风气、整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学者的学术研究不仅为社会生产思想和理论,而且为社会提供理想和信念。不良的学风不仅损害学者和学术的形象,而且会影响公众对价值理想和价值导向的认同,从而影响到整个民族的精神状态和整个国家的社会风气。


撰稿:杜   异

初审:郑蓉颖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