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宣传部组织研究生进行翻译志愿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宣传部组织研究生进行翻译志愿活动

——以语言服务学校宣传工作

学校网站是对外展现学校形象,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的重要宣传窗口,是学校对外交流的有效平台,也是社会了解学校的重要渠道。学校在建设中文网站的同时,也积极建设英文网站,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我校国际化发展。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宣传部,组织研究生参与以语言服务学校宣传工作。主动为学校网站翻译中文新闻稿。教师指导如何结合AI智能技术对翻译质量进行调整方面的工作。这个研一学生团队在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悉心帮助下,将数篇新闻稿翻译至英文。丰富了英文网站的内容,促进了英文网站的建设,为读者提供了更便捷、更直观的学校科研和活动信息。为学校英文网站的建设贡献了学院力量。

研究生们表示在此项活动中,与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和交流,不仅培养了责任感、合作意识、团队精神,还接触了全新专业领域的知识与词汇,锻炼了英文的应用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撰稿:朱雪慧

初审:郑蓉颖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