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语写作中心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辅导活动

外院电院共携手 书写华电新篇章

外语写作中心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辅导活动

外国语学院外语写作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写作中心)在强大的教学师资团队支持下,持续发挥外语学科优势推出系列精品活动,帮助我校学生提高学术英语写作水平,助力大学“双一流”建设。写作中心携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6月14日开展四六级英语写作一对一辅导活动,全院11位老师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写作指导。

为了实现对语言能力的精准定位,写作中心提前将四六级写作真题发给辅导学生,学生自带四六级习作2-3篇按照预约时段参加辅导,辅导教师进行一对一面批指导。

活动当天,辅导教师提前15分钟到达活动现场,熟悉流程、确认重点、细化职责,确保了上下午辅导工作的圆满完成。辅导老师结合四六级写作评分标准和作文类型,指出每位学生习作中的常见错误,针对性进行训练从而避免作文中的雷区,通过分析语言和选材讲解高分作文的写作技巧。

辅导结束后,同学们使用问卷星或纸质问卷提交了问卷调查,帮助写作中心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和反馈。问卷结果显示学生收获很大,了解了四六级的写作难点,掌握了练习写作的方法,提升了英语写作进步空间。

今后写作中心将继续携手各院系推出多样化的写作指导活动,打造外语写作教学、写作服务、写作科研的平台,共同书写华电新篇章。


初审:陈   蓓

复审:康建刚 董怡冰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