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赴内蒙电力企业调研交流

“绿色能源服务绿色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赴内蒙电力企业调研交流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进校企党外知识分子在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创新、绿色能源、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研讨,促进我校与电力企业统战工作交流合作,我校32名党外代表人士组成调研组于7月6日-9日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及巴彦淖尔地区,就加强校企合作、统战工作等交流商讨并座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全程参加统战调研。内蒙古电力集团(以下简称蒙电)对我校调研组的参观来访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陪同调研洽谈。

首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调研组共同考察学习了内蒙古电力集团(以下简称蒙电)的高质量发展,深入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了解电站建设历程和运行情况;在电科院,参观新能源电力系统仿真中心、新型电力系统智能电网企业重点实验室等,使得调研组全面了解蒙电在新能源接纳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随后,校企双方党外知识分子共同召开座谈会,围绕“绿色能源服务绿色发展”的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知联会会长崔翔表示内蒙古电力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工作,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希望双方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交流,建立良好联络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间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新能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考察乌梁素海和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以及河套灌溉工程,学习总书记把山、水、林、田、湖、草、沙放在一起统筹考虑的系统治理观念,见证乌梁素海的治理成效和巴尔淖尔的绿色发展及河套灌区灌溉工程的千年基业。

本次统战调研活动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展了合作,增进了友谊。我校调研团更好地了解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收获满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表示,这次内蒙古考察学习之旅是难忘的,我们就科技创新、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建设、绿色能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统战领域的交流交往推进校企间战略合作走深走实。感谢我校统战部的精心组织,感谢蒙电和国能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继续通力合作,结对共建、交流学习,共同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领域提供更为坚实的技术和人才保障。


撰稿:王姣姣

审核: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