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7月13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主C501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围绕“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学院文化氛围”进行专题调研汇报。对学院目前师资结构、教师责任心、师德师风活动形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分享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他指出,学院要建立健全“三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把学院班子的作风建设作为重点,以班子作风建设带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队伍和学科建设;不断创新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形式;推进制度建设,重抓制度落实;选树一批师德师风榜样;积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

院长康建刚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构筑人才队伍新高地”为题进行专题调研汇报,他分析了高校外语学科在高水平人才引育方面的短板和原因,结合其他高校典型经验提出人才强校、人才强院具体举措。他提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发挥学院人才引进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出台《外国语学院关于人才引进工作的暂行办法》;多举措做好现有人才的培育工作;继续支持部分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及开展出国出境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聚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服务等师生关注热点问题,围绕“行业类高校外语学科学院就业服务工作”开展课题调研。通过走访校内学院和有关部门以及多所兄弟高校的外国语学科学院,学习典型经验,结合学院目前升学、就业以及特色党建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包括树立危机意识,扎实推进自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夯筑科研基础和发展平台;紧跟学校战略,突出行业特色;必须紧密围绕学校战略和学院特色,深挖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势和亮点,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的推进“精准式”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等。

学院副院长刘辉以“推进有组织科研,进一步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水平”为题进行调研报告分享。通过走访单位调研与深入基层一线相结合,她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的问题和原因,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举措,包括加强有组织科研;对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教师给予工作量认定来提高其申报积极性;依托学校电力特色,推动建设跨学科的科研团队;加强对青年教师的科研规划,鼓励教师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学院进行讲座;资助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开阔学术视野等。

会议要求,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要聚力破解发展难题,认真学习思考调研工作中挖掘的典型经验,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院问题整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