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通未来·访企拓岗”

2023年7月12日14时,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赴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SPIRIT),开展“‘职’通未来·访企拓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和张倩,以及翻译教研室主任孙利、副主任刘斌共同参加。

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西安、成都、重庆设立了分支机构,公司设有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翻译制作)、质量控制、技术研发、资源管理、对外培训等部门;通过了ISO9001认证,是中国翻译协会AAAA级企业、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获得国家笔译服务AAAA级证书。公司拥有专业的翻译团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线上线下语言培训,严格的质量控制和项目管理流程,为客户提供多领域、涵盖80多个语种的口笔译、会务及语言相关的人力资源外包等一站式语言服务解决方案。在外交政治、法律法规、金融商贸、知识产权、口译会务、文化体育、国防军事、机械制造、互联网、移民留学、涉外公证、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语言服务经验。

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学生实践以及与高校的合作情况,包括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翻译培训、语言服务等业务,作为与公司签约的第二家理工科高校语言学院,双方合作的前景未来可期。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指出,在“好雨知时节”的天气,校企双方共聚一堂,共商校企合作、学生培养,契合了华北电力大学“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今天外国语学院代表校方走进企业,下学期学院也希望公司能够走进校园,在人才培养、业务合作方面共商大计,共襄未来。他还指出2021年6月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校企在党建共建、红色“1+1”等方面也是一个合作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双方在有组织科研、党建引领方面共同进步。

院长康建刚认为校企合作的主要方面,包括:1、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专业实习提供更多机会,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社会需要和企业需求。为学校学生就业破题,为丰富企业人力资源提供人力支持。2、邀请公司经理担任校外讲师,夯实校企合作的智力基础。3、开展产学研合作,拓展在电力科学语料库建设,能源电力多语种语言服务等相关建设。4、进行党支部党建共建。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是“又红又专”,在2022年北京冬奥运、抗击新冠等方面成绩突出,彰显出“特别有担当”的服务社会职能,支部共建可以开展更多业务拓展。

双方还就华北电力大学的电力行业优势与课程建设、培训业务拓展、学生就业深造,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校企签订了共建《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实习基地合同》,悬挂了“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牌匾,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深化长期合作空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对接能力,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为日后双方持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外国语学院基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毕业生实习就业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探讨校企创新合作机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持续努力探索出一条满足社会需求、契合学生发展目标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