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在北京地区行业类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分享“三进”工作经验

10月31日,北京地区行业类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我院康建刚院长、张倩副院长受邀参加,康建刚并就华北电力大学“三进”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分享。

北京地区行业类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发起,北京地区有代表性的行业类高校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等15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出席,共商新时代外语教育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行业需求,并就外语教育如何在“四新”建设、产学研合作、课程思政等领域做出特色展开研讨。

康建刚应邀做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课堂为抓手做好‘三进’工作”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层面如何重视抓落实情况,并就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分享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先进经验。外国语学院提前谋划开展“三进”工作,并充分利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改革课程体系。学院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并通过“外语文化节”等活动着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相关举措也获得了一定成效,学院教师在省部级教学创新大赛、教改项目申报、校级教学比赛和课程思政十佳案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教材、进课堂和进高校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校的做法得到了与会高校外国语学院同仁的较高评价,同时兄弟高校在微专业建设、“新文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也将为我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镜鉴,助力我院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初审:范晨晨

复审:张   倩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